喵喵喵喵

嗑西皮是自己的事情,不要管别人。

【腿锅】告白予行练习?(大逃猜2-H篇)

腿锅文大逃猜2-H篇
《告白予行练习?》
(大逃猜2的具体规则和其他篇请点击头像)

H篇关键词:天下无双  X射线  毕业旅行

作者说明:
毕业学长腿x高三学生锅
配合honeyworks的歌曲食用风味更佳喔!



“刘世宇!”

在李元浩用手肘杵了自己的同桌两下无果之后,班主任老师尖利的嗓音穿透耳膜传入低着头的刘世宇耳朵里,吓得他一激灵,连忙抓起语文课本,对着这位中年女性露出一个干巴巴的假笑。

“胆子不小啊,离高考还有一个月,你又在我的课上睡着了?”

刘世宇调整了一下坐姿,把背挺得笔直,脸上仍旧笑得很乖巧:“对不起啊老师,我昨天通宵复习化学,刚刚您让大家读古文,我一不小心...就给睡着了。”

班主任心痛地看着他:“你最近状态明明很好的,没想到还会这样。”到底不想耽误课上时间,她挥了挥手,“下不为例吧。都别往这看了!下面看我们上一次的模拟卷...”

见班主任走向了教室另一边,刘世宇长吁一口气,从满桌子乱扔的课本底下抽出一个洁白的信封:“龟龟,好险好险,这要是被她发现,一准儿说我给女同学写信,那我可就跳进黄河洗不清了。”

李元浩从竖着的课本后面小心翼翼探头过来:“不是我说,我觉得这个女人的眼睛能发出X射线,什么都能看见的。高二的时候我在桌兜里藏了一本什么……”

“《重生之天下无双》。”刘世宇替他回答。

“对对对,就是那本小说。我手都还没伸进抽屉,她突然吼一句,李元浩把你手里东西给我交了!真是吓死我了。”

“去你的吧。”刘世宇觉得再聊下去班主任的眼神又要锁定他们,便低下头去看那道古文阅读题,“只能说明是你的动作太猥琐了,如果我是老师,我也得问你一句在干嘛啊。”

好容易挨到下课铃响,刘世宇第一个从座位上站起来,把自己的书包甩到肩上,手里握着夹着那个白色信封的化学课本。看着班主任朝办公室的反方向走过去,刘世宇沐浴着全班同学希冀的目光踏出了教室的门。

这是历史性的一天。刘世宇将要代表尚处在备战高考的紧张气氛中的高三(6)班,向他们的助教送出一起参加毕业旅行的邀请函。

说是助教,事实上柯昌宇也只是个大三学生,而且是那种让班主任总会说出“我上一届带过的xxx,那可真是个好学生”的人。刘世宇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是个令人忍不住上下眼皮打架的冬日,他照例在课间被叫到了办公室,推门却不见班主任的影子,只有一个低着头、穿着校服的卷发男生。刘世宇四下望望无人,便大胆了许多,上前就一掌拍在对方的背上。

“嘿,兄弟!你是因为烫头被老女人叫过来的吗?”

男生被吓了一跳,他转过头来,是个戴着眼镜、皮肤白皙,看起来文质彬彬的人。刘世宇和正巧推门进来的班主任一起倒吸了一口凉气。

刘世宇:“我c……滴个龟龟!”

班主任:“小柯!?”

刘世宇靠墙站好准备开始装死。班主任又惊又喜地跑上去,亲切地握着柯昌宇的手(刘世宇注意到柯昌宇的表情有一瞬间变得有点尴尬,在心里大声嘲笑起班主任来):“今天吹的什么风?怎么突然想起过来了?哎哟,也不跟我提前说一声,可以给我们班那群皮孩子做个经验介绍……”说着说着,似乎是想起皮孩子中的一个还在场,便使了个眼色示意刘世宇站过来,“刘世宇,我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柯昌宇,就是我经常给你们提起来的那个考上L大的学霸。快叫学长。”

“......久仰久仰,学长好。”刘世宇背在身后的两只手难为情地绞在一起。这也太尴尬了吧,他可千万别计较我刚刚叫他兄弟的事,还有什么“因为烫头进来的”,我在说什么逼话!

柯昌宇倒是一点没计较这位学弟刚刚的无礼举动,他笑得眉眼弯弯。真好看啊,刘世宇都忍不住想跟他一起笑了。柯昌宇温柔地说:“太客气了,大家都是老师的学生,你喊我腿哥就行了。噢,老师。”他转过头看着班主任道:“我这次回来是来实习的。下学年我想申请大学里的助教,先来您这儿积累一点经验。不会嫌弃我吧?”

班主任一张老脸笑出了花:“这怎么能嫌弃?不过我跟你可不会客气了啊,以后有什么杂活儿就都归你了。刘世宇,你先回去吧,下次记得交语文作业。”

刘世宇何时被老师这么温柔地对待过,他瞪着眼不可置信了两秒,从喉咙里挤出一句“谢谢老师”,生怕对方反悔似的一溜烟儿跑了。

那天最后一节课正巧是班会,刘世宇支着脑袋躲在书立后打瞌睡,半梦半醒间听见同学们议论纷纷,他睡眼惺忪地抬起头,不偏不倚和讲台上的柯昌宇对上了视线。不知是错觉还是什么,他觉得柯昌宇似乎又笑起来了。

毕竟是全班唯一认识柯昌宇的人,捧场也是江湖道义,怎么也不好意思再睡觉了。刘世宇喝了口桌上的矿泉水提了提神,坐得直了些。

“哎,大家好。”柯昌宇似乎被台下几十双眼睛盯得有点害羞,他眼神飘忽,最终锁定了被安排在班级正中间的刘世宇,“我是新来的助教柯昌宇。你们中的一些人可能听说过我,或者已经认识我了吧?不认识也没关系,以后……大家互相关照,彼此学习就好了。我在大学里的专业是化学,像大家一样是理科生。大家如果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都可以来问我……”

他挠了挠头发,扭过去看讲台边上的班主任,脸上仍是笑着的:“差不多了吧老师,就这样了。”

班主任又做了些什么补充,刘世宇已经完全没放在心上了。准备继续睡觉之前他想起,柯昌宇好像没有告诉大家可以叫他腿哥。

我是唯一一个这么叫他的人?不是等一下,我在意这个干嘛!刘世宇纠结地想着,平生第一次在班会课上失眠了。

这之后,班里的女孩子们开始结伴跑去找柯昌宇问问题,或者路过办公室时悄悄向里望一眼,再急匆匆地跑开。班里的男生刚开始有点不屑她们这种花痴行为,后来在某个男同学路过办公室时发现柯昌宇竟然在熟练地打英雄联盟之后,便突然多了些共同语言似的接纳了这个过分优秀的“别人家的孩子”。

至于刘世宇,他或许是唯一一个不去找柯昌宇问问题或者打游戏的人。一方面他对学习化学确实兴趣缺缺,也不想和一个比自己大三岁的学长开黑;另一方面,他还没有完全从头一天遇到柯昌宇时的尴尬中走出来。不知道究竟是因为自己那没大没小的一拍,还是因为那天班会课上的对视,或者因为全班人都不知道的“腿哥”这个称呼。总而言之,刘世宇不想主动去找柯昌宇,一点儿也不想。

周末后的这一天,刘世宇因为没有交上语文作业(和语文作业之外的作业),再一次被班主任传唤。下课后他慢吞吞地站起身来,李元浩同情地说:“你要不还是快点儿去吧,赶在她之前进办公室,显得认错态度比较端正。”

刘世宇心不在焉地:“……啊?嗯。”

“等一下!”

后桌的女孩子叫住了刘世宇。她在桌膛里翻了翻,最终只拿出一盒酸奶,表情娇羞:“锅仔啊,那个……你帮我把这个给小柯学长吧。”

“……”刘世宇无言,“你怎么不自己去,显得情深意重……”

“哎呀不行不行!”没等刘世宇说完,女生已经把脸埋进了手臂里,闷闷地说,“我去不太合适。你一定送到啊!一定!”

刘世宇拿着那盒酸奶出门的时候,女同学还在身后冲他喊:“别说是我给的……”

太疯狂了。刘世宇推开办公室的门的时候打了个哈欠。不就是比较爱笑,脾气好了点儿吗,至于这样吗?

“你在说我?”

正在关门的刘世宇被吓得不轻,手里的酸奶也掉在了地上,扭过头来就准备素质三连,却又想起这是一位学长,便烦躁地噤了声。

柯昌宇走过来替他捡起酸奶,照旧挂着友善的笑容:“我吓着你了吗?”

“没有。”刘世宇不想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下去,这实在是太娘们唧唧了。“那个……”他指指柯昌宇手上的酸奶,“你留着吧,是给你的。”

柯昌宇看了看手里的酸奶,又看了看刘世宇,没再说什么,坐回了班主任特地给他准备的办公桌后面。听到高跟鞋的声音由远及近,他飞快地瞥了一眼门口,然后从架子上抽出一本化学练习册,冲刘世宇招了招手。

刘世宇本不想搭茬,奈何随着班主任的脚步声一点点逼近,柯昌宇招手的动作也愈发大了,就差直接拉他过来。他只好站到柯昌宇旁边弯下腰。
于是班主任推开门的时候就看到这样一幅画面:她最头疼的学生站在她最引以为傲的学生身边,桌上是一本写满批注的化学练习册,站着的那个一脸求知若渴的表情,坐着的那个循循善诱,谆谆教诲。

孩子开窍了啊!班主任感动得老泪纵横。

柯昌宇抬起头来,午后的阳光为他镀上一层报福天使般的光辉:“老师,能稍等一会儿吗?我给刘世宇同学讲完这道大题……不好意思,真的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你们继续!”班主任大手一挥,拿起饭卡去食堂的时候不忘扭过头来嘱咐,“刘世宇,好好跟人家学着点!”
听着脚步声确实远去了,刘世宇一边说着“龟龟吓死我了”一边直起腰来,情不自禁地搭上柯昌宇的肩膀表达着自己的感谢与敬佩,“可以,你这个演技我给满分,兄……啊不腿哥。你怎么突然想到这个好办法的?”

柯昌宇一脸茫然地指指被自己放在桌角的、盒子摔凹了一点点的酸奶:“你给我这个……不是为了让我保你一下吗?”

“噗……”刘世宇很想解释,这份礼物并不是他准备的,却想起女孩子脸红通通的叮嘱,到底没有做出卖队友这种事,“我一开始没想到这个层面,不过,还是谢谢了啊。”

自从刘世宇后桌的女孩子开了先河,越来越多班上的女生开始托刘世宇送东西给柯昌宇,后来连男生也开始了这种送礼行为,希望高考结束后能和柯昌宇一起上上分。礼物无一例外都是各种各样的小零食,而且全都被要求匿名赠送。刘世宇当然没告诉她们第一次的零食被自己莫名做了人情的事,只是美滋滋地照单全收,再在班主任又找他事情的时候带去给柯昌宇。一来二去,班主任感慨着“还是年轻榜样更能影响年轻人”,对他的印象竟大有改观,叫他去办公室谈心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了。没有机会那就创造机会,刘世宇开始真正地拿着自己做的练习册和卷子去找柯昌宇。

“锅老师又带什么来了?”柯昌宇总会笑意盈盈地问他。锅老师,这也是柯昌宇给他起的外号,意思是说他比老师跑办公室还勤快。

刘世宇会回答:“还是老样子啊。”

柯昌宇总是把刘世宇送来的各种各样的零食打开放在桌子上,招呼刘世宇一起吃,自己却很少伸手去拿。如果刘世宇提出异议,他就说:
“锅老师太瘦了。多吃点吧,辛苦的高三小朋友。”

先头的几次刘世宇还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毕竟这可是同学们的一番心意,最后全进了他的肚子。后来干脆也不想这件事了,反正柯昌宇不吃也是浪费。

就这样,时间从刘世宇经常跑来蹭办公室空调热风的冬天一路来到了跑完操需要开空调的夏天。再后来,高三学生不再去参加课间操了:高考确实要到了。

刘世宇的成绩有了质的飞跃。本来他就是那种脑子很灵活的学生,只是心思不在学习上。自打开始创造机会给柯昌宇送礼物,他对待学习也比从前认真了不少,居然一路高歌猛进,占据着全班前五的位置。

“锅老师将来想上哪个大学?”

刘世宇从沉思中被柯昌宇拉了回来。他用水笔的一头哒哒哒地敲着面前的练习册,想了很久,还是没说出个所以然:“我没怎么想过啊。以前想过回家开个烧烤店……噗。”回想起这个梦想,刘世宇笑出了声。

“这样啊。”柯昌宇把目光投向远方。天色已经晚了,作为助教,他本来不必在这里一直待到晚自习的,“总之,虽然随心所欲也不错,但还是有目标比较好啊。”

“比如呢?”刘世宇偏过头去看他,镜片后的眼睛一眨一眨。柯昌宇最终还是没说什么。

“反正就是那种……稍微跳一跳也能够得着的目标吧。”他总结道,“大家都说要脚踏实地一点。不过我觉得,你应该还是比较喜欢远大一点的目标。”

刘世宇站在办公室门外时竟然觉得有点紧张。他做了个深呼吸,像平常一样推开了门,还是只有柯昌宇一个人在这里。办公桌已经收拾干净,柯昌宇把书包放在桌面上,低着头在玩手机。

刘世宇走上前去:“腿哥,我有东西给你。”

柯昌宇一如既往地微笑着抬起头,问他:“这次是什么?”

“是一封信,”刘世宇从课本里小心地取出那个信封推到柯昌宇面前,“呃……是很重要的信。我知道今天你要走了,不过还是希望……”

“我答应你。”柯昌宇说。

“……啊?”刘世宇不知所措地停下了动作。

“咦,不是来送情书的吗?”柯昌宇笑得开心,“很重要的信,还是你写的。”

“卧槽!”刘世宇惊得一跃而起,“等等,兄弟,我……你……那封信是邀请你参加我们毕业旅行的!”

“哎,是开玩笑的。但是锅老师真是伤透了我的心。”柯昌宇做出痛心疾首的样子,脸上的表情却透露出了他很愉快的事实,“毕业旅行也很好啊,再回答一次我愿意好了。”

自诩宇宙直男的刘世宇觉得自己的脸大概能烫熟一个煎蛋。他结结巴巴地说了几句诸如“多保重”之类的话,最后叮嘱道:“一定要好好看那封信啊!时间地点之类的...别忘记了!”便一溜烟跑远了。

柯昌宇站在办公室门口,看着他的背影消失在走廊尽头,笑着摇了摇头,回到办公桌前。

还是不要随便吓唬正在准备高考的年轻人了。这些事情就留到日后再说吧。毕竟,他们一定还会再次相遇的。

柯昌宇的目光落在一沓刚刚收回来的志愿单上。第一张的姓名一栏用熟悉的字体写着“刘世宇”,而第一志愿下正写着L大——那个看似遥远,却触手可及的目标,他知道他一定能做到的。

评论(2)

热度(30)